LETTHEREBELIGHT

我还是很喜欢小猪

唉,现在已经一点半了,刚刚又刷了一遍极限挑战第四季第二期知识改变命运。

我每次看到最后一点的时候都会心疼小猪,心疼到不行。(可能是我公情能力太强大)

躺在床上想了半天,还是决定应该把我所想的记录下来,当我的心路历程,不管有没有人看到。

我不是小猪正式的粉丝,但我很喜欢他,喜欢他的温柔,喜欢他的善良,喜欢他的搞笑。喜欢他的歌,喜欢他的舞蹈,喜欢他的综艺,他的偶像剧。

我不管他给别人的感觉是什么样,大家以为的他是什么样,他在我眼里只是那个温柔的小猪。


他很善良很温柔,收养那么多流浪狗,而且在第二季第一期对狗狗那样温柔,不舍得抛弃它。第三季第一期给狗狗洗澡也是那样温柔,还给狗狗捂眼睛。这些小的点,如果不是经常做是不会注意到的。


他对小孩子也很温柔,第四季东升村那两期,他完全避开了所有让孩子敏感的点,他是最后一个到的,到了却并没有很煞风景地问为什么在这里拍,每一个人都领一个孩子是为什么,相反,他马上就和孩子们打闹开玩笑。找到了要找的孩子,去那个女生家之后,他一直在赞赏家里的房子,小姑娘的房间,一直笑着说话,用女生的家乡话和她拉近距离。


晚上的时候,哥哥们都在讨论这些孩子,他说自己看习惯了,他小时候也是这样,“所以我救助很多偏远地方的”话说到这里,他没有再说了,他并没有为自己资助偏远地方的孩子而博得关注。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可以了。后来,他和孩子们玩闹在一起,一直在称赞他们。


他很谦逊,很懂得避嫌,他从来没有在极限挑战中认真跳过一次舞(除了欢乐颂),认真唱过一次歌。是他不喜欢吗?当然不是,只是因为他知道,艺兴弟弟比他更需要展现的机会,比他更需要认可,所以要把舞台和焦点让给后辈。在极限挑战里,他故意扮丑,不抢美男人设,一方面也是要把颜值担当的光芒让给艺兴。再者,一个专业舞者,在搞笑综艺里特意展示自己的才能,只会被骂,只会被说给其他人找尴尬,特别是艺兴在的情况下。


他尊敬每一个人,在极限挑战里,不管和哪个路人说话,他都很礼貌,“打扰一下”“你好”“谢谢”他每次都会说,弯腰握手都是下意识的。最近的一次印象是在第四季第一二期,他找一个奶奶借火把,奶奶让他签名,他签了两次,奶奶都不满意,他也没有不耐烦,最后用正楷签了大名,递给奶奶笔的时候还是双手递过去的。还有一次是第三季,渤哥介绍群众演员的时候,他特意往旁边走,躲开了镜头,只为给他身后的演员一个镜头,他明明已经是在最边边了啊。


他更尊师重道,还是第四季第二期,三个哥哥们的恩师都来了,哥哥们说要给老师朗诵一首诗,他马上就跪在了旁边看着,后来坐了下去。他仰头看着哥哥们,眼里满是羡慕,那时候他一定很难过,因为家庭条件,他并没有上过大学。后来,老师们cue他,让他说说感受,哥哥们逗他,让他读诗,他马上就紧张了,哥哥们假意要把舞台让给他,他也一下慌了,马上追着哥哥们跑。

哥哥们和老师说话,他也下去弯腰握手。那时候他流露出的羡慕,让弹幕很多人都心疼。


他孝顺,对他妈妈更是不用说,节目里也提到过几次。我还记得看过他一个视频,在他几年前的一次演唱会上,妈妈给他录了视频,一个狮子座,当着那么万人的面哭得不停擦眼泪。

他爸爸是他的痛,在第三季里,他曾经说过,如果有人要问爸爸今年几岁了,他会按照现在的年份说,他只当爸爸去了另一个地方旅游了,有一次他打鼓,想起了爸爸,他对着天上说“我没让你失望吧!”我瞬间泪目。

在第四季第二期最后,被问到,18岁时,父母有没有为你感到骄傲,如果是,走六步。但是他只走了三步,因为父亲那时候已经不在了,我又是一个爆哭。


他很敬业,很拼,他的舞蹈成就,音乐成就,综艺成就以及主持成就是有目共睹的,很触动我的一点是,他在极限挑战里从来没有公开说过自己受过的伤,一次小腿的伤突然发作,他马上跳舞掩饰了过去,那次是在东升村,他完全可以申请少做点事,但是他没有,后来也是坐在地上,不敢蹲着。还有是无忧岛,他脚受伤,也尽量不一瘸一拐,他是最后才说他疼得跑不了,所以提前牺牲。第三季感冒,也只是和红雷哥换了大衣,什么都没说。

他义气,照顾兄弟。男人帮之间的事情太多了,我记得一次是他在直播里给弟弟张艺兴打歌,播放艺兴刚出的歌曲,在综艺里cue艺兴的mv,还cue了两次,而那时他也有专辑在销售宣传,但他只cue了一次。他会去探班红雷,会去艺兴演唱会,会去渤哥处女作的发布会,太多太多了。


他还特别宠粉,我记得三次,一次是第一季,他下达的任务是,让男人帮和十个人合影。第二次是第二季的欢乐颂,他专门找来现场的粉丝玩游戏。第三次是第四季,他手机里留了一张照片,是几年前他粉丝万人接机的合照,他把照片给黄磊解释的时候,那个骄傲的语气“万人接机诶,当时还上热搜了”我当时就想,做他的粉丝好幸福哦。


这是我认识的小猪,是一个温柔细腻善良的人。那件事过去两年了,他在我心里依旧如此。

这也只是极限挑战四季里,小猪给我的感受,其他的综艺,其他的节目我都没有了解。如果有人提出质疑,说这是他故意在镜头面前表现,那他真是太厉害了,那么多细节都能注意到,并且四年来始终如一。


极限挑战两位导演也侧面证明了,小猪是个很好的人。严导在那次事件还没过去的时候,公开在微博上祝小猪生日快乐,第二年,在小猪生日第二天(这是他的传统,每个男人帮兄弟过生日,他都是第二天祝福)在微博上发了see you again(一首对男人帮意义非凡的歌,懂得都懂)。极限挑战第一二季导演任静,几年来直到现在也一直在微博公开祝福小猪。唉,说多了又想哭。


小猪是个很温柔的人,是个内心强大的人。

强大到什么程度呢?

强大到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冷漠。

极限挑战四季以来,煽情的场面不少,每次轮到他总结陈词的时候,他永远只有一两句话,永远都是表情平静,好似他并不在意。

但是,从他对男人帮的感情看来,他不是不在意,只是不喜欢就这样表露,他不允许自己在镜头面前哭泣,他有强大的心理素质。

但这些都是生活给他的,是他被迫获得的,他15岁出道,年纪比红雷小,出道时间却比红雷早,他比哥哥们还早要在社会上打拼,他受了太多伤,所以不允许付出太多感情,还好他遇见了男人帮。

唉╯﹏╰。

是他温柔的力量太强大,是他温柔的光芒太亮,足以让那些黑点黯淡。

我不要他太完美,所以能原谅他的不完美,原谅他的黑暗面。

他没有对不起父母,没有对不起粉丝,没有对不起兄弟。

我突然想起一段话:不必为喜欢他而烦恼,因为你喜欢的是那个完美的他,是那个带给你很多感动的他。

不管因为什么事,他给我的力量没有改变,他带给我的感动没有改变,他值得,值得我等待,等待他改过自新,等待他东山再起。


唉,这几天一直在看极限挑战前四季,都被我盘包浆了,所以一些感触一直堆在心里,这些话我很早就想写了,只是今天晚睡了,深夜矫情,就当作是emo吧。没有替他为那件事洗的意思。

但是,我这几天去他的超话看,还有新粉加入,我真的好感动啊。≥﹏≤

我不是他的粉丝,但我依旧很喜欢他。所以如果有人看见了这篇文章,又很讨厌他,我没有权利阻止你评论,只求你骂得轻一点。但是不允许你骂男人帮其他人,不然我一定会怼你的。我公情能力太强,太多愁善感,玻璃心。


不会有人看到这里吧,不会吧Σ(っ °Д °;)っ

溜了溜了,碎觉了ฅ(˘ω˘ )ฅ。

丢几张帅帅的照片。(他真的长的很帅)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